青岛新闻客户端首页新闻社区文娱房产汽车财经旅游家居健康教育打折营销
 
  不同于其它行业,汽车作为冷冰冰的现代工业产物,或做工具,或视为疆域,第一印象总是男人。借这个契机,我们采访了汽车领域里不同岗位的女汽车人,她们用青春、坚持、耐心和智慧在汽车江湖中厮杀,着实不易。向青岛汽车人里的“女战士”致敬!  
 
 

  汽车圈里的女性本来就少,能做到高管职务的女性就更是凤毛麟角。接到我的约访电话,李总正在柳州风行工厂开会。作为三八妇女节的特别策划,我让她分享一下自己的成功经验,她一如既往的低调平实,“其实也没什么,能抗住就抗住了。”

  从最基层的销售顾问做起,一路做到现在的职位,其间的努力和磨难非三言两语能道清。也有扛不住的时候,“压力太大休息了2年”,发现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又重新选择了回归。“我就是个劳碌命,闲不住。”李晗如此评价自己。 [点击查看详情

  汽车行业的市场部到底是个啥活呢?文艺点说“文能提笔写策略,武能单手扛物料。”通俗点说“打杂的”。恶毒点说“背锅侠。车卖得好是销售的功劳,卖的不好那是市场部工作不到位。” 08年加入汽车行业的袁伟韦就一直从事着这份“无法向亲友解释清楚自己到底是干啥的”工作。

  每次给她打电话,一听到她比常人高一个八度的声音传来,总会感受到她的积极热情。这份让人如沐春风的亲和力在和媒体、供应商包括公司各部门的沟通中让她如鱼得水。 [点击查看详情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属性和定义,作为玛莎拉蒂市场经理,我由衷自豪。我热爱我的工作,珍惜每一次挑战和机遇。

  2018年是个全新的征程,愿我能把玛莎拉蒂品牌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好朋友。

  看履历,江红绝对是个“女战士”——10年汽车销售经验,目前在做的汽车售后服务也2年有余。看照片,江红还是一副很娇俏的小女孩模样,很难相信她大女儿已经12岁,而且是个快生娃的二胎准妈妈。

  谈起为何要转到“男人扎堆”的汽车售后领域,江红不假思索的回应,“就是想挑战自己”。或许是觉得这样的说辞有点鸡汤,她继续解释,“我做过前台、内勤、销售、客服等等,基本上汽车行业的好多工种都做过了,就是个没做过售后,我觉得如果什么工作都做过的话,对自己是个全面提升。”[点击查看详情

  从事汽车行业六年感触良多,我们把青春献给了汽车行业,有成长有成就,也有困惑和压力!销售是一个业绩为赢的行业,是一个简单又不简单的行业,我认为我们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用心的去做行业的佼佼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态度决定一切,无论销售能力,客户认可,还是上下级协调,都起着决定行的作用;其次我们要用心,用心去工作,用心去生活,这样每天都很充实,有意义,做一个努力认真快乐的汽车人!

  “为什么网约车女司机那么少呢?我觉得这个工作真的很适合女性啊。”喜欢开车、方向感很强的矫文敏2016年加入曹操专车,算是老司机了。

说起女司机的优势,细心、耐心加贴心,矫文敏用这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有时候遇到特殊的乘客,比如老人或者病人,我都尽量送到单元楼门口,他们都很感动。”每天接送的人多了,也会遇到一些不愉快,“乘客发火的时候我就想他们是对事不对人,自我宽慰,可能男司机比较容易呛起来吧。” [点击查看详情

  我驾龄5年,人人都叫我活地图。我的职业是一个新闻记者,做记者四年多,大部分时间在路上,汽车给我了最安心的陪伴,与我一起在新闻一线“战斗”。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融媒体新时代,恪守原则,不再墨守成规,采访、撰稿、剪辑,正能量满满在路上。

  我在金融业做风控经理,学习法律7年,从法律行业到金融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是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

  工作中的我认真、严谨,工作之外,我更喜欢开车去旅行。我认为自驾看到的风景是不同的,可以去到很多别人去不了的地方。蓝天白云让我抛掉很多烦恼,世界那么大,出去走走真好。

  从高中开始接触车模工作,至今已经十几年啦。回想第一次做车模面对镜头很紧张,连微笑都是僵的。感谢做车模的经历,车展上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各种各样的人,它让我学会淡定,生活变得自律,遇到困难不退缩。每一年的青岛车展都会参加,像是一种习惯。

  希望每个女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做自己的女王。

  日久生情,在这个行业越久,就越是喜欢。汽车这个圈子是一个大集体,融入其中,享受着。但是它又一直在变,变化的过程既能让你措手不及,又能捎带着你加紧赶路。希望和更多的媒体人,汽车人一起,在这个大集体中成长,战斗。

  在汽车媒体从业4年,对汽车的理解也有所改变。在我的概念里,汽车并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主人赋予它爱和陪伴,它便有了生命和个性。车,可以是你的老朋友,你的创业伙伴,你的出行伴侣,陪你披荆斩棘,陪你勇闯天涯。每个品牌,乃至每个车型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性,等待我们探索发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